么西么西

【古风AU】偏爱-——第十九章

两人是以吴国的名义出使秦国,所以出行人数庞大。

一路走了半个月才到秦国。

马龙带着张继科在宫门口迎接他们。许昕握着方博的手,一步一步的走过去。

待人走到跟前,张继科也顾不得礼仪,握住方博的手。

“小博儿,快让哥哥看看,你受苦了。”

方博打量着张继科,原来这就是自己的哥哥。哥哥应该知道自己被谁带走了啊。

难道是担心宋鸿远怪自己所以伤害自己吗。

“我没事了,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站在你面前吗。”

自始至终方博一眼都没有看过马龙,马龙心里还是有些不好过的。

但是现在他和张继科已经有了孩子,他也已经下定决心以后和张继科好好过日子。

方博就是自己太子夫的弟弟了。

“你们要叙旧,也别站在冷风里,进去再说,而且父皇还等着他们呢。”

张继科知道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就连忙拉着方博进去。

许昕和马龙跟在他们身后。

“你们现在感情看起来很好。”

“你们的感情也不差啊。”

“博儿他这次回来好像和之前不一样了。”

“没有什么不一样,他还是他,而且我希望你注意你的称呼。”

“许昕,现在的你和当初的你可大不一样了。”

“你是看谁都不一样了吗。”

“上一次见面,你还和我商议。”

“永远别再提那件事。”

“希望你好好珍惜他。”

“这是自然,他是我的太子夫,我自然会珍之重之。”

之后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

秦国皇帝接见了他们之后,安排了午宴,宴会之中,许昕送上吴国的礼物。

这种宴会大多无趣,方博吃饱了之后便觉得兴趣恹恹。

好在秦国皇帝在宴会结束之后,就让人带他们去休息。

并交代马龙这几日好好招待许昕和方博。

他们的住处就在太子寝宫的附近,也是方便马龙这几日照顾他们。

秦国的太子并不另外建府,所以很快也就到了住处。

“你们一路上也辛苦了,先好好休息休息,晚膳的时候我们再过来。”

“哥哥,我们不累,你今日怎么没带小王子来啊,我很想见见他。”

“他还太小,今日我们在宫外迎你们,之后又要午宴,就没带他来,你要是想见他,晚膳时候我把他抱过来。”

“好吧,哥哥你们今天也很累了,也回去休息吧。”

看着两个人走了,许昕拉着方博躺在床上。

“博儿,这一路都没怎么好好休息,好好睡一觉吧。”

“嗯,你也很累吧,这一路上还要照顾我。”

“傻瓜,照顾你怎么会累呢。”

没一会方博就睡着了,许昕给他盖好被子,静静的看着他的睡颜。

你想看别人的小王子,那你想不想要一个我们的小王子呢。

晚膳之前,张继科果然抱着小王子来了。马龙因为还要处理一些事情,要晚一些过来。

张继科到的时候方博还在睡着。许昕也没叫他。

“孩子真可爱。”

“你们也该考虑要一个孩子了。”

“我是有这个想法的,但是不知道博儿。”

“他肯定也会想要的,他一直都很喜欢小孩子的。”

“只是不知道他会不会想要我的孩子。”

“你怎么会这么想呢,我看你们现在的关系很好啊。”

许昕总不能和张继科说现在关系看起来很好,是因为方博失忆了吧。

“还可以吧。”

两个人多少还是有些尴尬,也就都没再说什么。

方博醒过来的时候,晚膳都快准备好了。

简单洗漱一下,他就开始和小王子一起玩,小王子才几个月,也不能和他玩什么。

他就在一旁对着孩子做鬼脸,时不时捏一捏小王子的脸。

“他什么时候能会走路啊。”

“起码也要再等一年吧。”

“那一年后我们再来看他好不好。”

方博转头看着许昕。

“好,你想来,我便陪你来。”

“你这么喜欢小孩子,是不是也该准备准备。”

方博知道张继科的意思,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张继科知道他是害羞了,也没再说什么。

在秦国的日子过的很快,但是方博一直没有机会和张继科独处。

他心里有很多话想问张继科,但是这些日子许昕总是很他寸步不离的。

来秦国都半个月了,离开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方博觉得要抓紧找到机会和张继科独处。

“许昕,你来秦国出使,一直带着我会不会不太好。”

“怎么会呢,你是我的太子夫,我带着你也是正常的啊。”

“但是我只是太子夫啊,我觉得还是不太好,而且我不是很喜欢那种场合。”

“那种场合确实是闷了一点,但是我也是想多和你在一起啊。”

“那你去忙,等你忙完了,我们再一起出去转转。”

“你一个人我不放心啊。”

“我哪里是一个人,不是从吴国带来了很多人,而且还有哥哥在啊。”

许昕该怎么告诉方博,就是不放心他的哥哥呢。

现在张继科还不知道方博失忆的事情,如果张继科知道了,那么他会不会告诉方博过去的事情,如果方博知道了过去的事情,那么现在的平静是不是就没有了。

“许昕,你怎么不说话啊。”

“博儿,我一刻也不想和你分开。”

“我们没有分开啊,只是我真的不想和你去那些宴会,应付那些官员,太闷了,也很无聊,许昕,别让我去了好吗。”

“好,你说不去就不去。”

“许昕,你太好了。”

“博儿,但是你要答应我,不要随便相信别人的话。”

“我又不是小孩子。”

许昕走之前,交代下面的人看好方博。有时候事情马上来找自己。

虽然是这样,但是许昕心里也清楚从答应带方博来的那一刻,他就该知道。

有些事情,注定是要发生的。

方博打听了张继科的寝宫在哪,就打算今天去找张继科。

走到寝宫附近,正好遇到离开的马龙。

“太子。”

规规矩矩的行了礼,方博就打算绕过马龙了,但是马龙却一把抓住了他。

方博没想到马龙会这样做,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你过的好吗,之前失踪的日子有没有受苦。”

“没有,我过的很好。”

“那就好,那就好。”

“我先去找哥哥,就不打扰太子了。”

“你现在是连话也不爱与我说了吗。”

“我不明白太子是什么意思。”

“你放心,我以后会和你哥哥好好过的,你不必对我这样,虽然我并未完全放下你,但是也不会做出越举的事。”

方博还是不明白马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他并未完全放下自己,他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他不是哥哥的夫君吗。马龙看着他的样子也知道他并不想和自己过多接触。

“算了,你去见你哥哥吧。”

方博在寝宫见到了张继科,他一直站在门口,想是看到了刚才那幕。

“我。”

方博开口想说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

“算了,别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先进去吧。”

“哥哥,我。”

“我知道你对他别无他想的。”

两个人走进去,方博想去看了小王子,看着孩子睡着,也就没继续在屋内,转身出了屋外。

“今日许昕怎么没带着你一起。”

“我不想和他去,我有些话想单独和你说。”

张继科想方博唯一想要和他单独谈的事情就是当初许昕对自己的感情吧。

“你是还在担心他当初喜欢我的事吗。”

“许昕当初喜欢你。”

方博没想到,许昕曾经喜欢过哥哥吗。

“是呀,不过小博儿你别介怀,我看的出来他现在心里都是你。”

“他既然喜欢你,又为什么我会是他的太子夫。”

“不是因为你,小博儿,你不记得了吗。”

张继科有些意外的看着方博。

“是,我都不记得了,我失忆了。”

“怎么会这样。”

“上次意外我醒了之后就这样了。”

“那之后都发什么了什么,许昕是怎么找到你的。”

方博把自己失踪之后的事情都给张继科说了,他很相信张继科。

虽然他不记得张继科了,但是见到张继科的时候,他就是相信他。

包括宋鸿远,还有之后会了太子府的一切,方博都和张继科说了。

方博说完看着张继科。

“哥,你是不是也是被派到秦国的细作。”

张继科有些震惊的看着方博,他没有想到这段日子在方博身上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

“许昕没有和你解释过这些吗。”

“我没和他说过这些,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而且我觉得他可能知道我的细作身份,但是他对我这么好,我就更不敢和他说。”

“真是个傻瓜,你被那个宋鸿远骗了。”

张继科把事情原原本本的给方博讲了,从小时候在路边遇到方博。

到后来赐婚方博因为喜欢许昕而改了联姻文书。

还有马龙曾经对方博的情意。

到方博出事。方博思索着张继科的话。

张继科说出的这些事和宋鸿远和他说完全不一样。

他又想起来之前小胖问他为什么那么容易相信别人。

所以虽然他很想相信宋鸿远,可是内心的天平已经不像宋鸿远倾斜。

张继科看他愣住了,也知道他可能一时之间难于接受。

看他的样子怕是已经当宋鸿远是自己的今生挚爱了。

“小博儿,我知道你可能一时之间想不通,但是哥哥不会骗你的。”

“我知道的,可是宋鸿远为什么要骗我呢,我什么也不能帮他啊。”

“你可以帮他啊,比如说现在,你不是还准备救他的吗。”

“是呀,我还准备救他,可是他却骗了我。”

“许昕知道宋鸿远吗。”

“不知道。”

“那就好,你也别告诉他了,他现在心思在你身上,我相信你也感觉的到,能像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你当初改了联姻文书,也是因为喜欢许昕想和他好好在一起,现在虽然你忘了过去的事情,可是一切也还不坏不是吗。”

“可是你不是说他曾经喜欢的是你吗。”

“他是喜欢过我,可是方博你也不是傻子,他对你好不好,喜不喜欢你,你不知道吗。”

方博想着这些日子,许昕对自己的好。

他知道他感受的到,许昕是真的喜欢自己的,他对自己的好不是假的。

可是宋鸿远明明也对自己那么好,为什么要骗自己。

方博不明白,自己有什么值得宋鸿远欺骗的。

“博儿,你的心里是有明白的,是不是。”

“哥哥,我很乱。”

“我知道,一下子知道这么多,你肯定会矛盾,但是你回去好好想想,如果你真的是宋鸿远的细作,你以什么身份做太子夫,就算许昕再喜欢你,吴皇也不会同意的,一国太子夫,未来是要做国夫的人。”

“可是宋鸿远对我真的很好。”

“可是他还是骗了你,我不知道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但是博儿哥哥对你说的都是真的。”

“哥哥,你怪过我吗。”

“什么。”

“你说秦国太子之前喜欢我,你怪我吗。”

“我为什么要怪你呢,喜欢这种事本来就是说不清的。”

“我是真的很喜欢许昕吗。”

“是呀,你对我说你很喜欢他,所以你改了联姻文书,一定要嫁给他,上次去吴国,一开始我看你们相处的不是很好,但是这次我看和上次完全不一样了,许昕他变了很多,我想他是终于看清楚了自己的心。”

“原来从前是我喜欢着他啊。”

评论(16)
热度(20)

么西么西

© 么西么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