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西么西

【古风ABO】故人叹——第一章

乾元范丞丞  黄明昊  蔡徐坤  坤泽朱正廷

发情期=雨露期

Cp:丞正 贾正 坤正  就是all正 

——————————————————————————————————————

范丞丞像往常一样进宫给贵妃娘娘请脉,他心里很忐忑,因为今天他有事要求贵妃娘娘。

虽然他知道娘娘多半是会答允的,这些年他没求过贵妃什么事情。

贵妃像往常一样留他用午膳,难得的是今天明王也来陪贵妃用膳,这不多见。

自从明王封王之后,他即使小小年纪也是多数时间都在外奔走。

用过午膳,范丞丞还不知道怎么开口,娘娘就挥退下人,屋里只剩他们三人。

范丞丞有些意外,难道娘娘知道今天自己有话要说,可是明王在这里,他还不知怎么开口。

但是他知道他必须快一点,要不然等太子先去求了皇上就来不及了,他跪下开口道。

“娘娘,臣今日有一事想求娘娘成全。”

贵妃站起来要扶他起来。

“你这孩子,我不是说过了,没人的时候可以叫我娘。”

“娘,我。”

黄明昊看他要开口,立马在他开口前,把他拽起来。

“哥哥,你这样是要伤娘的心了,咱们一家人坐着说话。”

拉着范丞丞坐下了,黄明昊给贵妃使了个颜色,贵妃知道这个时候不能让范丞丞先开口。

如果范丞丞先开了扣,她之后怕是就说不出来了,本就觉得亏欠这个孩子,现在。

当初范丞丞还在襁褓里的时候,她就进了宫,后来有了黄明昊更是一门心思在小儿子身上。

知道前两年范丞丞进了宫做了太医,她才再见到这个儿子,她是想补偿这个儿子的。

可是为了黄明昊的前程,这次又要委屈这孩子了,以后他会给他找个更好的。

“是呀,丞丞,坐下,其实今天娘和弟弟也有事想求你。”

范丞丞心里有个不好的预感,但是他想不会的不会的。

“娘知道你与朱家公子青梅竹马,我想你也知道了太子殿下想迎朱公子入宫为侧夫,不过朱家公子拒绝了,所以娘和弟弟想你去劝一劝朱家公子,我想你也知道现在宫中的形式,日后上位之人不是太子便是你弟弟,但是不论是谁上位,都不会放过另一个人,所以我们想以你和朱家公子的情分让他入太子府为我们做事。”

范丞丞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她们居然打这样的算盘。

“我不会同意,正廷也绝不会同意,娘娘我今日入宫就是想求娘娘为我们赐婚的,求娘娘成全。”

说完他便再一次跪了下去。

“哥哥,你这不是逼着娘为难吗,你这一口一个娘娘的是在扎娘的心啊。”

黄明昊站在范丞丞身边,他知道范丞丞一定不会马上答应的,他也不急在今天,最后他总是有办法要范丞丞答应的。

范丞丞没有理会黄明昊的话,依然跪的笔直。

“丞丞,你这是要我直接对上太子吗,不说我不能帮你,就算我想帮你,也许现在太子已经求得了皇上的圣旨,我的赐婚又有什么意义,我只是一个嫔妃,说的好听是娘娘,说的难听就是一个妾,我又能做什么呢。”

“娘娘现在不正是要送正廷去做男妾吗。”

“哥哥,你怎么能拿他和娘比,娘在你心里还不如一个坤泽吗。”

“在你们眼里他或许只是一个坤泽,但是在我眼里他是一切。”

黄明昊嗤笑的看着范丞丞,他是一切吗,那你注定要失去一切了。

“你说他是你的一切,你拿什么去保护他,你以为求了娘的恩旨就有用了,只要太子想要,谁能拦得住,只有变成强者才能保护自己的人,我可以保证,等我站上高位那日,让你带他离开。”

“我不怕,我相信他也不会怕的。”

“你就忍心他跟着颠沛流离,他本不该过这样的日子的。”

“你别说了。娘娘既然不肯帮忙,就当我今日没有来过。”

范丞丞起身行了个礼就离开了,贵妃看着范丞丞的背影擦了擦眼睛。

“娘,你哭了。”

“没有,只有风有些大迷了眼睛。”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贵妃知道自己的小儿子不喜欢自己这样。

他从小便不于亲近,每次自己想起丞丞哭泣他都会不开心。

自己这辈子竟是哪个儿子都对不起。

“娘娘回去吧,这几天我会让他想通的。”

贵妃想想还是拉住明王。

“昊儿,一定要这样做吗,换个人不成吗。”

“娘娘,机会稍纵即逝。”

黄明昊不再多说,起身离开,叫外面伺候的人进来。

次日皇帝下旨封朱家嫡子朱正廷为太子侧夫,入太子府。

日子定在下个月初一,因为只是侧夫,所以一切从简。

太子府上黄明昊与蔡徐坤举杯对饮。

“还要谢谢弟弟特意来通知我先下手为强,要不然怕是你那便宜哥哥要抢了先。”

“太子说笑了,你既然说了那个只是个便宜哥哥,我又怎么会让他得意。”

两人心照不宣的饮尽杯中的酒。

范丞丞离开之后,黄明昊就去找了蔡徐坤对他说了范丞丞想求贵妃赐婚的事情。

蔡徐坤倒是没想到这个太医还很大胆吗,明目张胆的和自己抢人。

不过黄明昊想做什么,他也是心里有数,只怕是想利用朱正廷做些什么。

但是对蔡徐坤来说这些都无所谓,他本来是想多些耐心对朱正廷的。

可顺水推舟也没什么不好,就看看他们想怎么做好了。

朱府接到圣旨之后,朱正廷连忙去找范丞丞,他昨日不是进宫求贵妃娘娘了吗。

怎么圣旨会是这样。

到了范府,门房的人说明王昨晚叫了范丞丞过去,今日还没有回来。

朱正廷有些担心,但是也不好直接去明王府,只好叫门房等范丞丞回来叫他来找自己。

一连五日范丞丞都没有来,朱正廷开始慌了。

 

评论(7)
热度(116)

么西么西

© 么西么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