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西么西

【古风ABO】故人叹——第五章

乾元范丞丞  黄明昊  蔡徐坤  坤泽 朱正廷

发情期=雨露期

Cp:丞正 贾正 坤正  就是all正 

——————————————————————————————————————

朱正廷一开始还强打着精神防备着蔡徐坤,但是他毕竟才退了烧精力不济,很快就睡着了,蔡徐坤听到他均匀的呼吸知道他睡着了,睁开眼睛看着他。

从他的额头到眼睛到鼻子到嘴巴,果然还是睡着了最可爱。

在他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蔡徐坤也进入了梦乡。

早上醒来的时候蔡徐坤已经不在了,婢女说他每日都会早起练功。

朱正廷有些意外,他一直以为太子重文轻武,自己是不会功夫的,没想到竟每日练功。

果然人不可貌相。

蔡徐坤沐浴之后才来找朱正廷吃早膳,朱正廷已经做在桌前等他。

“太子殿下”

蔡徐坤一把拉起要行礼的朱正廷。把他的手攥在自己的手里。

“你以后不必向我行礼,在府里在外面都是,哪怕在宫里。”

“这不合规矩。”

朱正廷抽回自己的手,标准的行了一礼,之后站在太子身侧。

“规矩都是人定的,你是我的侧夫,自然是听我的。”

“我虽是太子的侧夫,但是礼法不可废。”

蔡徐坤有些无奈,他这是在和自己保持距离吧。

蔡徐坤坐下后,朱正廷也没有落座,而是站在边上给蔡徐坤布菜。

“坐下吧,太子府里没有布菜这项规矩。”

“从前殿下没有侧夫,如今有了这项规矩也该有。”

朱正廷的回答不卑不亢,但是却让蔡徐坤有些恼怒,这人就是不肯好好吃个早膳吗。

“我想有一件事你要明白,在这太子府我说的话就是规矩,我现在要你坐下吃饭。”

“臣站着就好,伺候太子殿下吃完,臣再吃。”

蔡徐坤啪的摔了筷子,屋子里伺候的人跪了一地。

“我说最后一遍你坐下吃饭。”

“臣”朱正廷只说了一句话就被蔡徐坤堵住了嘴,嘴里都是糯米粥的味道。

“如果你不能好好坐下吃饭的话,我不介意这样喂你吃早膳。”

“你,我。”朱正廷你你我我了半天最后在蔡徐坤又喝了一口粥之后立马坐下。

蔡徐坤吩咐人又去取了一双筷子过来,两个人安静的吃了早餐。

朱正廷只喝了一碗粥就放下了筷子,小菜也没吃几口。

“你吃的太少了,胃口不好吗。”

“没有,我吃的一向都少。”

蔡徐坤很想戳穿他,他曾看过他吃饭,饭量够自己吃一天了。

可是现下也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他们今天还要进宫谢恩。

朱正廷没想到蔡徐坤会和他一起坐马车,他以为他会骑马的。

虽说是马车确要比普通人家的卧室看着还宽大,中间的小桌上还摆着茶炉和点心。

蔡徐坤伸手扶着朱正廷坐在里面。

“看你早上吃的太少,怕你一会会饿,在车上垫一下吧,到宫里之后一时半刻也没有闲着的时候,父皇应当会留我们晚膳之后再回府,也不知道宫里的东西你吃的惯不惯。”

朱正廷没想到蔡徐坤身为太子居然心思这么细。

“多谢,我不饿。”

蔡徐坤早知道他未必会吃,只是怕他会饿。

“无碍,你饿的话就吃,不饿备着也总是好的。”

一路到宫中两个人也未在多话。到了宫门蔡徐坤先行下了马车,站在下面伸手等着朱正廷下车,朱正廷看着蔡徐坤伸出的手有些为难。

“太子殿下,这不合规矩。”

“你忘了我早上说过的话了吗,把手给我。”

周围的宫人们都在看向这面,朱正廷怕蔡徐坤又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只好把手放在他手上下了马车,一路上蔡徐坤都牵着他的手,他几次想挣开,但是蔡徐坤抓的紧紧的。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走在宫路上,但是却静的出奇,朱正廷甚至能听见身后宫人的窃窃私语。

“太子和侧夫感情真好,你看他们一直牵着手呢。”

“才新婚第一天牵手有什么稀奇,以后都一直牵着手才是感情好呢。”

“你懂什么,你知道吗,侧夫是太子向皇上求娶的,肯定是宝贝着呢。”

“这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得到了之后可就不好说了。”

“你怎么知道,我看着咱们太子可不是那样的人。”

“人不可貌相,再说这宫里的人能都是表面上那样简单。”

“总之我觉得,太子殿下会一直对侧夫好的。”

“再好又能如何不还是侧夫,日后太子夫进了门,还有他的地方吗。”

“这。”

蔡徐坤一开始听着还挺开心的,他就是要人都知道他宠朱正廷,但是这话越往后越不对了。

身边的侍从看出太子脸色不对,连忙想去叫那俩人闭嘴,可还没来得及动作蔡徐坤便开口了。

“来人,把那两人给我拿下,宫里什么时候这么没有规矩了,奴才竟议论起主子的事情来了,拉下去各打八十大板。”

两个人连忙求饶,朱正廷看着被拉下去的两人心有不忍。

“太子,他们两个人虽然有错,但是错不至此啊,80大板会要了他们的命啊。”

“你也觉得他们说的对吗。”

“什么。”

“你也觉得以后我有了太子夫,你就没地方站了吗,你也觉得我迟早有一天会对你不好吗。”

“太子殿下,我。”

“不必说了,这两个人直接拖下去乱棍打死。”

侍卫们连忙堵了嘴把两个人拉下去,蔡徐坤拉着朱正廷继续向前走,这一次朱正廷确用力刷开了他的手。

“那是两条人命啊,他们只是说了几句话。”

“可是那几句话并不该他们说,这就是上下尊卑。”

“可是,你怎么能。”

“正廷,我从来一个好相与的人,对你好,只是因为我想对你好。”

蔡徐坤抓住朱正廷的手,任他再怎么甩也甩不开。

“可是我觉得你很可怕,蔡徐坤,你一句话就轻易要了别人的命,他们甚至没有做错什么,他们说的都对啊,你迟早要立太子夫的,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当做没听到。”

蔡徐坤感觉到朱正廷在发抖,他是真的害怕了吧。

可是又能如何解释呢,他不希望朱正廷觉得自己低谁一等,他其实是想立他为太子夫的,

只是父皇不同意,觉得朱家门第太低,可是这话他不能说,他也不能容忍任何人有看不上朱正廷的意思。

“如果我说,除了你,我不会再立别人为太子夫,你信吗。”

“这重要吗。”

是呀,是呀,身旁这人哪会在意这些呢,他根本不会在乎的。

“罢了,走吧,父皇要等急了。”

这一路上两人再未开口,蔡徐坤不知道该说什么,朱正廷是真的害怕了。

这就是权利吧,所以蔡徐坤可以想杀谁就杀谁,黄明昊可以强要了自己还关着范丞丞,丞丞,丞丞现在安全了吗,他知道自己已经是太子侧夫了吗,他还好吗。

他会不会怪自己,怪自己背叛了我们之间的诺言。

见了皇上之后,也只是简单问了几句话,皇上就安排人送他去贵妃那请安,留下蔡徐坤说话。

朱正廷到了贵妃宫中,行了大礼之后,贵妃叫起,赐座。

贵妃坐在上面看着朱正廷,这就是丞丞那孩子喜欢的人吗,是个好孩子,可惜他们有缘无分啊,这人进了太子府,即使日后黄明昊上位,她也不能同意这样的人陪伴范丞丞一生。

“真是个标致的孩子,怪不得太子那样喜欢你。”

朱正廷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是低头笑而不语。

“太子生母早亡,身边一直也没有人照顾,如今有了你,我和皇上也是很放心。”

“贵妃娘娘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太子殿下的。”

“好孩子,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又过了半个时辰,皇上身边的人来传话,请贵妃和他过去用晚膳。

朱正廷这才松了一口气,虽然贵妃看上去温文尔雅的一个人,可是他总觉得贵妃一直在试探自己,黄明昊是贵妃独子,那黄明昊做的事情,贵妃又知道多少,还是他们母子串谋的,他不敢深想,皇宫的水太深。

虽说是家宴,可一顿饭吃下来也吃了一个时辰,朱正廷都有些坐不住了,他本就还没大好,刚刚又饮了些酒,虽不醉人,可还是有些头晕。他想早些回府,可看皇上的一点结束的意思也没有。

“坤儿,如果你有了侧夫,可该让父皇抱皇孙了。”

“父皇又不是没有孙儿,干嘛一直催着儿臣。”

“别人生的和你生的那怎么一样,你生的就是皇太孙,之前朕问你你总是推脱,如今朕随了你的心意,给你指了侧夫,你再没那些借口了吧。”

“儿臣定当努力。”

“好好好,那父皇就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又过了一刻钟,家宴才结束,坐上马车,朱正廷便倚着马车休息。

蔡徐坤看出他是累了,也不吵他,不多时朱正廷便睡着了。

一直到太子府也没有醒,蔡徐坤也没叫他,直接抱着他回了卧房。

放下人的时候,朱正廷醒了过来。

“还是把你吵醒了,那就换了衣服再睡吧。”

朱正廷迷迷糊糊的也看不清眼前的人,只是听话的随着眼前的人动作。

蔡徐坤又用毛巾给他擦了脸,看着眼前又要睡着的人,他没忍住吻上了对方的嘴唇。

他的嘴唇真软啊,怀里的人一开始还听话,到后面有些喘不上气就开始挣扎,蔡徐坤放开他,看着他红红的嘴,刚想再亲一次,却听到怀里的人说。

“丞丞,别闹。”

他只能抱紧怀里的人。

“我不是丞丞,我是坤坤啊,你什么时候能看看我。”

 

 

 

 

 

 

==========================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些啥啊

评论(12)
热度(57)

么西么西

© 么西么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