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西么西

【古风AU】偏爱-——第二十章

方博从张继科那回去的时候,许昕还没回来。

方博就一个人坐在桌前等他,原来自己从前是喜欢许昕的。

他一直以为他是喜欢宋鸿远的,是被宋鸿远派到许昕身边的。

可是没想到,原来一切都是宋鸿远的谎言,所以小胖会说那些话。

从一开始小胖出现就是想救自己离开宋鸿远身边吧,可是那个时候的自己傻傻的相信宋鸿远。

所以宋鸿远说我若想起来便不会称他一声夫君,他叫我不要相信夫人的话。

可是他的话却也是假的。

许昕他对自己那么好,可是曾经他是喜欢哥哥的,那他又为什么会突然喜欢自己了呢。

方博就坐在椅子上发呆,连许昕回来了也没有发觉。

许昕已经听了下人的汇报,知道今天方博去见了张继科。

他猜张继科肯定已经知道方博失忆的事情了,只是不知道张继科会和他说些什么。

看着他发呆的样子,张继科怕是把什么都告诉他了。

“博儿,在想什么呢。”

“你回来了,吃过晚膳了吗。”

“我已经吃过了,你还没吃吗,早上不是要你别等我吗。”

“没,我不饿,就想等一等你,万一你还没吃呢。”

“那我再陪你吃点好不好。”

“你都吃过了,就算了吧,我也没胃口,不想吃了。”

“怎么好端端的没胃口了,前两日不还说秦国的膳食你很喜欢吃吗。”

“可能今日午膳吃的多了。”

“那喝点糖水好不好。”

“我吃不下。”

“多少喝一点吧,玩一会你还喝药。”

“好吧。”

晚上喝了药,沐浴之后,两个人躺在床上。都没有睡着,但是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过了午夜,两个人还是没有要睡觉的意思,许昕转过身,搂住方博,让方博面朝自己。

“博儿,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问我。”

“许昕,你还没睡着啊。”

“你不睡,我怎么能睡呢。”

“对不起,是不是我打扰你休息了。”

“傻瓜,不是你打扰我了,是如果你不能安眠,我又怎么睡得着。”

“许昕,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从很久很久以前,只是那个时候我傻,还以为我喜欢的是别人,等到我明白过来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还好,现在老天又给我一个机会,把你送回我身边。”

“很久以前是有多久。”

“在我们还很小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总是犯错被先生罚,你就为我求情,还为我吹埙,可是我小时候不知道那是你,我一直以为那个人是你哥哥,直到上一次你失踪了,我才知道原来小时候那个人是你。”

“所以你之前才一直喜欢哥哥是吗。”

“是呀,因为我一直都以为那个吹埙的人是他。”

“那我换了联姻文书,那个时候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谁说的。”

许昕下意识的搂紧方博,他很怕方博真的想起来,可是他又清楚方博总是会想起来的。

“哥哥说,上一次看见咱们的时候,咱们相处的不是很好,所以我猜其实你是在怪我的吧。”

“我那个时候确实怪你,所以我对你也不好,我甚至做了很多伤害你的事情,博儿,如果有一天你想起来了,你会原谅我吗。”

许昕说着居然留下了泪。方博拿手给他擦掉眼泪。

“许昕,你怎么哭了。”

“博儿,我只要想起我过去对你做过的事情,我就无法原谅我自己,可是我又期盼着你能原谅我,我是不是很过分。”

“许昕,过去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我不知道当我想起来的时候我会不会原谅你,但是我想我也许会原谅你的,哥哥说我是因为喜欢你才改了联姻文书,如果说我是喜欢你的,那么你做了什么我都会原谅你的。”

“博儿,你答应我,一定要原谅我好不好。”

“许昕,你别这样,你这样我也会难过的。”

“博儿,你不知道我对你做了什么,如果你知道你不会。”

“许昕,那你告诉我,你告诉我,你都对我做了什么,也许我会原谅你。”

“我说不出口。”

“你不过只是以为哥哥是我而已,许昕你现在知道了你喜欢的是我,为什么你还。”

“博儿,我在你不愿意的情况下,强迫了你。”

“你强迫了我。”

“是,我强迫你和我发生了关系,那个时候我是被迷了心窍,居然对你做出那样的事情,博儿,你打我吧,如果打我能够让你出气。”

“怎么会呢,你怎么会。”

方博不知道该说什么,许昕明明一直对自己很温柔的。

他怎么会强迫自己呢,这中间是不是还是发生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博儿,对不起,对不起。”

“许昕,那些事都过去了,对不对,以后我们会好的吧。”

“会好的,我答应你,以后我一定好好对你。”

“我相信你,许昕。”

“博儿,我真的很怕,很怕失去你。”

“你不会失去我的,我一直都在。”

“博儿,我希望永远记得,我是真的爱你的。”

“我知道了,许昕你想知道我失踪的日子都发生了什么吗。”

“想,可是如果你不愿意说,我不会强迫你。”

“我愿意告诉你,因为我相信你。”

方博把那段日子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许昕,包括遇到小胖,只是没有说现在宋鸿远在小胖那。

“这个宋鸿远太可恶了,居然骗你他是你的夫君,他的夫人也是可恶,如果我再晚去一点,你,对不起,都是我当初没有保护好你。”

“不怪你,怎么能怪你呢,当时情况一定很复杂,你要顾着父皇,有所疏忽也是有的。”

“博儿,那你爱宋鸿远吗。”

“我不知道,之前我以为我是爱的,可是原来一切都是假的,我不知道了。”

“那你爱我吗。”

“应该是爱的吧。”

“我也爱你。”

两个人就这样抱着彼此进入了梦乡,方博知道了自己想问的了,很快就睡着了。

可是许昕却久久不能入眠,他借着月光看着方博的脸。

方博现在说会原谅他,可是等到他真的什么都想起来,他还会原谅自己吗。

他觉得自己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偷来的,是上天对自己的怜悯。

但是他更害怕上天有一天会收回这一切。在秦国呆了一个月之后,许昕和方博就该回去了。

像来的时候一样,离开的时候也是马龙和张继科来送他们。

“哥哥,以后要照顾好自己啊,有机会的话来吴国看我。”

“好,你也是,照顾好自己,哥哥希望你能幸福。”

“嗯,我们都会幸福的。”

这一路上方博的胃口越来越不好,许昕想叫大夫给他看看,他也总是说没什么。

许是路上颠簸,但是看着方博越吃越少,许昕还是很担心。

决定回了太子府一定找大夫好好瞧瞧。到了吴国先去宫里向吴皇复命,之后才回到府上。

没想到一进府门,方博就晕了过去,许昕连忙叫人传太医。

太医很快赶过来,号脉之后也是一脸的不可置信。嘴里一直说着奇了奇了。

许昕看的不耐烦,一把拽过太医问太医到底怎么样。

“太子不必担心,太子夫并无大碍,只是舟车劳顿,而且胎气不稳。”

“没事就好,就好,等等,胎气,你是说。”

“恭喜太子,太子夫有孕了。”

“来人啊,赏,统统有赏。”

屋子里下人们跪了一堆,都是感谢赏赐。每个人脸上都是高兴的笑容。

“太子夫什么时候会醒。”

“刚刚给太子夫开的药有安神的作用,大约晚膳之前会醒。”

“好,下去吧,以后就麻烦太医了。”

“这是老夫的分内之事,请太子放心。”

“其他人都下去吧,太医随我来。”

和太医到了偏殿,许昕才把心中顾虑问出来。

“太医,太子夫之前伤了身子,你曾说他很难有孕,如今他怀孕了是否会对身体有影响。”

“目前来看没什么影响,但是生产之时怕是会有些问题。”

“会有何问题。”

“这目前老夫还不知道。”

“没有办法预防吗。”

“因为太子夫情况特殊,所以会有什么问题恕老夫也不知晓,一切只能顺其自然。”

“好,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

消息很快传到宫里,吴皇知晓之后特别开心。

虽然这不是他的第一个孙子,但是太子的儿子对他的意义自然是不同的。

方博还没醒,赏赐便一批一批的从宫里送来。

樊振东听到消息的时候,一个不稳坐在椅子上。

怎么会,他们才离开两个月,怎么回来的时候就有了身孕呢。

有了这个孩子不论方博爱不爱许昕,他们都会牵连一生。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孩子,这个孩子属于他们俩。

樊振东带着礼品来到太子府,但是许昕并没有见他,管家也只是说了些客套话。

说太子夫现在要注意休息,太子忙着照顾也没有时间接待。

吴皇的人还在,樊振东也不能硬闯,只好离开。

晚膳之前方博醒了,许昕就看着他傻笑。

“我睡了多久。”

“四个时辰了。”

“我居然睡了这么久,是呀,外面都黑了。”

“饿不饿,晚膳都准备好了。”

“四个时辰,我肯定饿了。”

“那就梳洗一下,用膳吧。”

晚膳的菜色都比较清淡,用过膳许昕陪方博在院子里散步。

“博儿,你喜欢孩子吗。”

“喜欢啊,你看哥哥的孩子,那么小小的一个,抱在怀里都怕他摔到。”

“你想要自己的孩子吗,我们的孩子。”

“我们的孩子。”

“对啊,我们的孩子,只属于我们的孩子。”

“我想啊,可是这种事情要看天意的。”

“那如果我现在告诉你,你有了我们的孩子,你开心吗。”

听完许昕的话,方博摸着自己的肚子,这里现在有一个小生命了吗。

许昕用手覆盖住他的手,虽然肚子里面现在一点反应没有。

但是两个人就像是能感觉到里面的小生命一样。

“我真的。”

“真的,太医检查过了,是真的。”

“我要做爹爹了。”

“嗯,你开心吗。”

“开心的。”

许昕看到眼里的泪珠,有些心疼的抱住他。

“傻瓜,开心怎么还哭了呢。”

“我就是太开心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哭了。”

许昕把他抱的更紧一些,这个傻瓜。

樊振东在第二日在太子府顺利见到了方博。许昕也在场,他已经猜到他们想和自己说什么。

“博哥,恭喜你。”

“谢谢你,小胖。”

“小胖,从今天开始博儿就不能再去你那了。”

虽然这话是许昕说的,但是樊振东却看向方博。

“博哥,你要放弃治疗吗。”

“他现在有孕,不再适宜去你那里治疗。”

“博哥,你真的要放弃吗。”

“小胖,我不是要放弃,只是现在我的身体不允许我。”

“博哥,治疗不累的,我可以安排他到太子府为你治疗,只要太子同意。”

“只要博儿同意,我没意见。”

许昕知道,方博很在意这个孩子,他不会拿孩子冒险。

“我。”

“博哥,别忘了我府里的旧人。”

方博知道樊振东说的是宋鸿远,宋鸿远还在樊振东手里。

当初也是为了救宋鸿远,自己才答应樊振东去治疗。

可是现在已经知道了宋鸿远骗了自己,自己还要救他吗。

但是那段日子他虽然骗了自己,可是对自己却也是真的很好。

这件事情,许昕不知道,要不要告诉许昕,许昕会不会有办法救他。

评论(18)
热度(28)

么西么西

© 么西么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