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西么西

【古风AU】偏爱-——完结

许昕回来的时候方博没有出城去接,他就在太子府里静静的等他回来。

许昕进了宫和吴皇交代一切之后,就往太子府赶,府里有人在等着他回来。

看见方博的时候一把抱住这个自己思念数月的人。

“博儿,你好像瘦了。”

“哪里瘦了,现在怎么说也比你走的时候胖了几斤。”

“可是,我还是觉得你瘦了。”

“你匆忙从宫里回来,一定还没吃东西吧,我叫人传膳。”

“不急,我先看看我们的孩子。”

“在屋里呢,我现在让抱过来。”

“你给孩子取名字了。”

“我取了一个小名,叫宝儿。”

“宝儿,宝儿好,就叫宝儿吧,她就是我们的宝贝。”

“我也是这个意思。”

吃过饭,方博又安排许昕沐浴之后,两个人才坐下聊聊天。

“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一路上一定很辛苦吧。”

“不辛苦,看见你啊,我觉得一点都不辛苦。”

“净说些傻话。”

“博儿,真的,这些日子我都靠着思念你撑过来的。”

“你是为国而战,这话被父皇听见,怕是要气个半死。”

“任谁听见也说不出什么,我思念我的太子夫,有什么问题。”

“先休息休息吧,等你休息好了,我有些话想同你说。”

“有什么话是现在不能说的。”

“不是现在不能时候,只是我看你现在很疲惫,先休息吧,好不好,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好,竟然你这样体贴我,我要是再推拒,倒显得我不解风情。”

“正是呢。”

看着许昕睡熟了,方博轻轻的退出房间。

现在许昕平安的回来了,也许一切都该有个了断了。

许昕醒来的时候,已经入夜了。

“醒了,要不要吃点东西。”

“不了,你当我是什么,睡前刚吃饱了,现在一点都不饿。”

“我这不是怕你饿了吗。”

“睡前你说有事和我说,是什么事。”

“许昕,我都想起来了。”

许昕看着面前的方博,虽然看上去他的情绪没有什么波动,可是越是这样越让许昕害怕。

“你都想起来了。”

“是呀,生宝儿的时候,醒来就什么都记起来了,也许这是宝儿带给我的第一个礼物。”

“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许昕,我该谢谢你,是你把宝儿带给我的。”

“博儿,你想说什么。”

“许昕,你爱我对不对。”

“我爱你,我当然爱你。”

“那就放我走,让我带着宝儿离开。”

“你要去哪。”

“不知道,这世界这么大,总会有一个适合我们落脚的地方。”

“你会去秦国找张继科吗。”

“不会,我并不想打扰他的生活。”

“一定要走吗。”

“许昕,这是我们之间最好的结局。”

许昕连忙把方博抱在怀里。

“博儿,真的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许昕,其实我现在不恨你了,可是要是说爱你,我却也不爱你,所以给我自由好吗,我现在只想带着宝儿离开。”

“博儿,我可以什么都不要,你带着我走好吗。”

“许昕,你是太子,你肩上的重任,不是说卸就卸的。”

“为了你,我可以什么不要。”

“可是,许昕我不想要你。”

“我才见过宝儿一面,你就要带他离开吗。”

“如果你想她,我可以答应你一年见她一面。”

“那你呢。”

“我们就随缘吧。”

“博儿,你这是在用我的爱要挟我。”

“如果你想我相信你爱你,就让我离开。”

“博儿,我爱你,我早就知道如果有一天你想起来一切,也许你会离开我,只是我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来了,我的幸福那么短暂,我可以答应你离开,但是在离开之前,我有一个愿望你可以答应我吗。”

“你说。”

“我们两个带着宝儿出游吧。”

“你想去哪里。”

“我想带你去江南,好吗。”

“好。”

说好之后方博便开始着手准备收拾行李。

其实要带的东西也没什么,但是许昕这也想拿着,那也想拿着。

“我们只是出去玩,又不是搬家,带这些东西干嘛,再说那面应该也有的卖这些吧。”

“带着点总是有备无患的。”

“好吧,都随你。”

许昕看着方博忙碌的背影,也许这辈子再也看不到这个背影了。

他走上前从背后抱住方博。

“博儿,让我静静的抱一抱你吧。”

“许昕,你别这样。”

出行前,方博去见了樊振东。

“小胖,这次我们出去可能几个月才会回来了,临走前,我做了些糕点给你。”

“博哥,你怎么突然想出去啊。”

“许昕才回来他想去江南,我就陪他去看看。”

“那宝儿还那么小,干嘛带着宝儿去。”

“我怎么可能舍得把宝儿一个人留在这。”

“那我等你回来啊。”

“好。”

方博知道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和樊振东见面了。临走之前他抱了樊振东一下。

“小胖,以后你不能再这么任性,找个好人好好过日子吧。”

“博哥,你干嘛啊,不就是去趟江南吗,怎么这么舍不得我啊。”

“我哪有舍不得你。”

“你还是第一次抱我呢,还说不是舍不得我。”

“好了,我走了,你回去吧。”

“我在送送你。”

“也不知道有什么好送啊。”

半个月后,许昕就带着方博和宝儿去了江南。

到了江南,方博和许昕都觉得这是个好地方。

许昕提前在这地方置了一处宅子,他们到的时候刚收拾好。

宅子不大,但是应有尽有,也不在什么显眼的地方,但是周围环境很好。

方博走进去转了一圈。

“许昕,这宅子你买的?”

“对啊。”

“咱们只是住一阵子,租一个就好了,你干嘛买个宅子啊。”

“买一个宅子到底舒服一点。”

“可是也浪费了点。”

“我是太子,买个小宅子而已,怎么就是浪费了。”

“好吧,我是辩不过你。”

江南的气候特别好,方博特别喜欢这里。他想以后和宝儿定居在江南也不错。

但是这话确是不能和许昕说的,他虽然答应许昕一年让他和宝儿见一面。

却不想和许昕有其他的牵扯。

时间过的很快,他们在江南已经呆了一个月。

“许昕,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你不喜欢这里吗。”

“喜欢,可是也不能一直呆在这里啊。”

“我倒是想一辈子呆在这里。”

方博知道,许昕是想和自己多呆一些日子,可是许昕已经离开一个月。

朝里的事情瞬息万变,耽误越久对许昕越不利。

“别说傻话了。”

“博儿,你和宝儿就留在这好不好。”

“嗯。”

“就在这生活,我保证我平时不会来打扰你们,我就一年来一次看宝儿,你愿意见我就见我,不愿意见我,你就离开,好不好,我看的出来你也很喜欢这里的,我知道就算我求着你和我回去,你也不会和我回去,那就留在这好不好,让我也知道你在哪。”

“许昕,我留在这,算是自由吗。”

“我不会来打扰你的。”

“那也不是自由,那只能算是被你豢养着的,你知道我要的不是那个。”

“博儿,我只是,你知道我不是那样想的。”

“许昕,其实你的建议,我可以接受一般,以后你可以每年在这里见宝儿,但是带着宝儿在这生活,我不可能答应你。”

“你会来吗。”

“我不知道。”

“博儿,对不起,如果一开始我没有。”

“许昕,别说了,那些过去的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我说过,我不恨你了。”

“可是你却也不能爱我是不是。”

“是。”

“我懂了,我明天就启程回去。”

“你明天回去,那我们。”

“太子夫和小公主在江南不幸遇难。”

“原来你早就安排好了一切。”

“既然答应了让你离开,我当然要为你安排好一切。”

“许昕,谢谢你。”

“不用谢,这些我都是应该做的。”

方博靠在许昕身上,他说不清楚自己现在对许昕是什么感觉。

只是那不能称之为爱,却也早已没有了恨。

他无法说服自己留在许昕身边,但是真的到了离开的时候却又有不舍。

第二日一早许昕就带着人离开了,这次带来的人都是心腹。

他想留一些人给方博,但是方博拒绝了,他只想过普通的生活。

有他和宝儿就够了。

方博以为自己会轻松的看着许昕离开,可是许昕真的离开的时候。

他还是哭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但是眼泪是真的。

也许他已经爱上了许昕,只是这爱还太轻。

全文完

 

评论(31)
热度(44)

么西么西

© 么西么西 | Powered by LOFTER